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约谈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字体:打印

  10月20日,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在京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约谈反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重良主持会议。


1.jpg


  会上,集团党委巡察组向相关单位反馈了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建议;袁文清对相关单位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和推动巡察整改。要全面系统、全汁原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重要报告,更加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坚定意志和决心推动巡察整改。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防风险、抓改革、促创新、强党建等工作开展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推动企业改革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健全工作机制,以扎实的整改举措确保落地见效。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党委要加强统筹领导,牢牢扛住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任务;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牵头抓实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整改任务。要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纪检监督部门要把巡察整改监督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被巡察单位纪委既要抓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也要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工作检查、审查调查的监督重点。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完善巡察整改措施,既做到当下改,又做好长久立,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反复发生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拿出标本兼治的方法举措,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聚焦重点难点,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强化“八个体系”贯穿落地,推进市场营销、盈利创效、生产履约、催收清欠等重点工作,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相关单位要以本轮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升治理效能。

  集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