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9-05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装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9月5日,中建装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中央巡视规划》(2023-2027),以及中建集团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合规经营,推进法治建设,有力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00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上下要强化法治引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党组织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各部门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法治工作体系,确保法治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导;要积极推进法律、风险、合规“三位一体”管理平台建设,健全规范高效的规章制度体系,完善前期防范、过程控制及违规惩处机制,大力培养全员合规意识,全方位提升依法治企水平。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也是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内部管理的重要推动。要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有抓手、有措施地针对每类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督促整改到位,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照检查,进行销项管理,做到有始有终。要以“六专行动”为抓手,把巡视整改同内部巡察、审计监督、专项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相结合,一体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巡视整改任务,形成长效机制,提升集团现代化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合规管理和巡察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合规管理深化年”的各项工作要求,开展合规管理培训,组织工作检查,切实做到合规风险提前识别、及时预警、精准防控。持续加强案件管控,强化以案促管,及时发现管理问题,堵塞漏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第二轮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察,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坚持标本兼治,抓实第一轮常规巡察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多维度做深做细整改评估,推动全面整改,在“常”和“长”上下功夫见实效。

中建装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