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中建装饰党委开展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3-10-24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装饰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3日,中建装饰党委开展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第二期)。会前,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C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个人自学、读书班集中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主题教育相关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参加了中建集团三期专家辅导。联学会上,两级中心组成员代表结合理论学习收获以及自身工作实际交流研讨。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001.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四下基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四下基层”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继承和理论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源头和生动实践。认真领悟其中蕴含的高超的政治智慧、深厚的为民理念、鲜明的实践导向、系统的科学方法、强烈的担当精神。把学习和践行“四下基层”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破解本单位本系统顽瘴痼疾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用好重大项目跟踪式调研和正反面案例解剖式调研,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等,让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中担当重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会议要求,要从“四下基层”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学出实干本领和责任担当;在开展调查研究中真正查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在检视整改中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确保取得扎实的整改成效。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速关键核心技术升级和储备,提升行业引领力;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努力拓展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领域重大项目;进一步健全现代企业治理体系,持续推进ESG体系落地,坚决守牢企业运营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三季度运营分析会工作部署,切实抓好项目签约、产值转化、结算收款等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中建装饰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C级领导干部参加联学,中建装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