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清调研东方装饰北方分公司并赴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体:打印

  8月31日,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调研东方装饰北方分公司,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并赴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3.jpg


  在施工现场,袁文清实地察看项目当前建设进展,认真检查质量管理、成本管控及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有关要求落实情况,就快速精益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提出要求,并慰问项目一线建设者代表。


1.jpg


  按照领导联系区域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安排,袁文清讲授专题党课。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科学谋划发展思路,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优化完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思路方法;落细落实工作抓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落实措施,确保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厚植中建沃土,在企业改革发展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中建的4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40年,是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4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40年。中建装饰是在中建集团专业化发展战略指引下,为了集中优势资源发展壮大装饰业务板块重组而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建装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政治建设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高度自觉。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和谋划改革发展工作,布局产业新赛道,打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全专业集成的快速建造、精益建造、绿色建造、数字建造、智慧建造等技术解决方案,企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员工面貌不断改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人为本、阳光奋斗、团结向上的发展氛围。

  对标对表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中建装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实施“两最”发展战略、“倍增计划”和“668”战略举措。

  奋力攻坚作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坚定信仰增强信心,要坚定政治信仰,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强组织引领发展,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紧盯“两个覆盖”,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体系,不断为基层党建工作赋能;以过硬队伍推动落实,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治企兴企的能力本领,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苦干实干承压前行,奋力攻坚市场开拓任务,精准聚焦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坚定不移持续推动海外业务稳健发展;以大干快上奔跑前进,高质高效推进履约,精益管控降本增效;以安全护航高质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始终坚决抓好安全生产。

  会议上,东方装饰北方分公司就在京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分公司基本情况、党建及生产经营工作情况等进行汇报,青年职工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袁文清提出五点要求:

  在理论学习中开创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治企兴企中展示新担当。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优秀工作作风,制定正确发展措施;增强治企兴企的能力本领,掌握科学工作方法。

  在市场开拓中跑出新速度。要抢抓市场机遇,全力拿项目、签订单,坚持“戴着口罩跑市场”,积极采取“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狠抓项目落地;深入落实领导联系基层制度,在市场对接、资源统筹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区域合同额稳定增长。

  在精益建造中树立新标杆。要抓好新开工项目的整体策划,强化指导服务职能,重点加强对劳务、物资、资金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指导项目合理组织、高效履约,坚持技术方案先行,全面提高施工工效。

  在降本增效中展现新作为。要大力开源、全面节流,加强项目成本管控,提高项目效益;持续引进优质分供方,有效降低采购成本;扎实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形成勤俭节约良好氛围;探索项目组织管理变革,创新项目组织管理模式,全面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2.jpg


  中建装饰副总经理兼东方装饰董事长陈明东,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负责人,东方装饰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