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召开“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字体:打印

  8月29日,中建装饰在京召开“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向翔主持会议。


1.jpg


  会上,中建装饰党委办公室、纪检监督工作部分别通报了“六个专项行动”整体工作推进与监督情况,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就专项行动具体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总部各部门及所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年度工作部署安排,保证各项整改任务按序时节点销项,推动中建装饰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各分管领导要将抓好分管系统的“六个专项行动”工作作为履行党建“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总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要对现有问题、措施、成效进行全面检索,逐一核实,对2021年及过往年度整改事项,要一并梳理复盘,确保做到全面完成;要强化系统思维、全局眼光,统筹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运用好“周盘点、月总结、季报告”机制,做到过程力度不减、温度不降。

  注重延伸贯通、加强监督检查,抓牢抓紧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强化中央巡视整改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问题整改的管总作用,紧扣工作实际和下阶段重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将“六个专项行动”与中建装饰年度工作会议、年中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相结合,与落实“668”战略举措相结合;总部各部门要做好中建集团党组、中建装饰党委相关部署和要求的宣贯、答疑,确保基层单位真正掌握、全面了解;要进一步强化纪检监督、巡察监督、业务监督的有效联动,把“六个专项行动”纳入到督查督办、日常调研检查和巡察工作中,及时掌握总部各部门及所属各单位的开展情况。

  强化牵引作用、融入中心工作,保质保量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要进一步深化机构治理,加大久竣未结项目销项力度,加快专项资产清理;要大力推进全过程快周转管理,提升快速建造、精益建造能力和项目创效能力;要深度参与“中建136工程”,积极稳妥开展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要持续狠抓负现金流项目治理和资金预算管理;要严格落实中建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认真执行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隐患整治力度,统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扎实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有序化解各类风险,守住底线红线,为企业安全平稳运行营造良好条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装饰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洪贞斌,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曾强,副总经理张涛、陈明东,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