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责 多措并举 全面推动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中建装饰集团关于信息化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海外装饰扎实开展信息化建设专项行动,公司纪委立足监督本职本责,不断优化方式方法,全面推动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


抓学习贯彻,筑牢理论知识“黄金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切实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海外装饰纪委督促信息化建设主责部门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教育,为公司员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用版)》,定期组织员工集体学习,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

1.png

抓责任落实,握紧工作小组“指挥棒”

  海外装饰纪委督促信息化主责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化建设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全程参与,对公司信息化建设、配置并优化服务器、客户端以及会议室调整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分管领导定期听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统筹谋划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要工作,确保“六个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

2.png

抓宣传培训,织好网络安全“保护网”

  9月14日-20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为提升全体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海外装饰纪委督促信息化主责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科普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多渠道宣传网络安全。

3.png

多措并举宣传,多地联动普及

  在公司总部及所有分公司电梯口、走廊等人员流动大的地方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同时在宣传栏及LED滚动屏等位置宣传网络安全小常识,积极组织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4.png

线上学习培训,线下参观企业

  9月15日,参加中建装饰集团2020年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中建集团网络安全线上启动会和中建装饰集团网络安全线上专题培训,并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答题知识竞赛。9月16日,公司总部组织各部门代表参观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围绕网络安全和公司信息化发展趋势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学习。

5.png

抓典型推动,吹响成果成效“先锋号”

  截至目前,海外装饰纪委督促信息化主责部门以及所属各分公司完成视频会议室调试工作,并形成改造方案,同时对网络带宽、办公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业务信息系统等系统进行了优化,对培训教室进行改造,解决了原会议室无法同时显示主流和辅流画面、音频效果不佳、投影效果模糊、电源插座缺乏等问题;公司8楼B座的无线路由设备进行升级,改变无线设备建设的模式,增强无线设备的信号和稳定性;购买正版软件Photoshop 2套、Acrobat 2套和AutoCAD 1套,购置台式主机6台。


6.png

抓过程检查,用好执纪问责“传家宝”

  加强过程监督,从严执纪问责,海外装饰纪委检查公司大会议室、二号会议室使用情况时发现,二号会议室的网络和视频连接等方面很不稳定等问题,反馈公司党委办公室及时对二号会议室的设备进行优化处理,提高通讯质量。海外装饰纪检监督工作部立足监督职能,把“六个专项行动”作为年度重点监督事项,加强过程督导检查,从严追究、严肃问责,把问责问效作为倒逼履职尽责的重要手段。


  “六个专项行动”实施以来,海外装饰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全力协同督导工作,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查会议记录是否学习贯彻到位,查工作清单是否按照节点推进,查具体行动是否适宜到位,查目标成效是否实现。力求促进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