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彰显央企担当 匠心打造扶贫廉洁精品

发布日期:2020-10-09
【字体:打印

  2020年是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是精准扶贫收官之年,中建装饰所属海外装饰参建的云南昭通靖安、鲁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项目系国家扶贫重点工程。2020开年,虽然饱受疫情影响,但这绝抵挡不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步伐,为助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海外装饰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加强作风改进、廉洁从业、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宣传、教育,坚决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打造扶贫廉洁精品工程。

1.jpg

  强化廉洁宣教。在项目建设中,海外装饰纪委督促项目部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坚决抵制贪污腐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人人守廉、人人反腐”的良好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宣教月期间,组织项目部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组织项目部成员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学习扶贫豆腐渣工程反面案例,将纪律和廉洁教育摆在前面,杜绝豆腐渣工程。8月31日,装饰集团联合中建基础、中建二局在昭通鲁甸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活动,邀请昭通市纪委监委联创共建,并做廉洁从业授课。

2.png

  注重项目过程监督。海外装饰纪委在项目部配备专职廉政监督员,对鲁甸、靖安项目进行全程全面廉政监督。项目部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好财务报账、纪律作风、质量安全等领域工作,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截至目前,昭通鲁甸、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实现零举报。

3.png

  注重安全生产。海外装饰纪委督促项目部严格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动摇,精密筹划项目工期,在项目关键时期,召开誓师动员大会,鼓舞项目全体员工大干特干,顺利实现了2020年之前昭通市80000贫困户人口的搬迁入住目标。做好防疫监督工作,深入复工复产检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对复杂而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海外装饰纪检干部扛起大旗,投身到复工复产的项目一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层机关、项目的复工复产的监督检查工作。同时,纪检干部带头开发“十细防疫工作法”,通过“全排查、全封闭、设专岗、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优方式、强应急、备隔离、常宣贯”的十项做法,确保1000名建设者零感染,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云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4.png

  海外装饰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等国家发展战略,公司纪委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监督工作,加快监督推进“六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公司良性、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