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问题 析症结 定措施 严要求 重塑监督网 增添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0-09-12
【字体:打印

1.jpg

  9月11日,中建装饰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系统工作视频会暨“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和低效无效资产专项巡察整改推进会,调度全年重点工作,监督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和低效无效资产专项巡察整改在中建装饰各级有效开展。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锐军,巡察办副主任孙旭昶、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督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工作部主任彭厚竣主持会议。

2.jpg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目前年度工作汇报,下半年工作计划和深化低效无效资产清理专项巡察问题整改监督情况;通报了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监督反馈意见并部署涉及纪检监督的整改要求;通报了“六个专项行动”监督半月报存在的典型共性问题;中建装饰集团纪委交叉检查小组反馈问题和意见。

  会议通过亮问题、析症结、定措施、严要求,重塑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系统监督网,为中建装饰集团“六个专项行动”增添新动力。

亮问题 不怕丑 通报动真碰硬,反馈抓铁留痕

6.png

析症结 抓源头 厘清逻辑关系,深刻剖析解读

  会议指出目前的工作形势和状态,决定了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系统的工作方向和具体任务。

  从先进行检查工作的交叉检查小组反馈“六个专项行动”问题和中建集团督导对应反馈问题可以看出,目前装饰集团“六个专项行动”推动落实取得一定成效,但还远远不够,根本原因还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对行动开展的理解不够、认识模糊、逻辑不清,就更不要提措施如何。

3.png

  会上,陈锐军书记深刻剖析解读了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的背景、原因以及“六个专项行动”的内在逻辑和联系,用具体实例生动分析每个专项行动的内涵和必要性,为与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充分认识到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定措施 学经验 提出整改建议,分享实干方法

  针对亮出的问题,会上各责任方总结经验,经过集体反复讨论研究,确立了整改目标、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针对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督导反馈问题,明确了整改部分及责任人,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

  同时装饰集团纪检监督工作部分享了“融入•穿透•倒查”式监督经验,为各单位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借鉴的有效监督经验。

4.jpg

严要求 再部署 加大监督动力,助推工作落实

  会议最后,陈锐军书记发言。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工作交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通过经常性组织开展点穴式、穿透式检查,加强指导、检查、考核的力度,要通过继续强化垂直考核,采取倒查式问责,加大监督考核成果运用的力度,着力解决纪检监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5.jpg

  最后,陈锐军书记强调上半年因疫情影响,计划内各项日常性工作开展较为缓慢,下一步装饰集团纪检系统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继续加强日常考核,注重监督质量和实际成效,严明纪律,持续纠正“四风”,在即将到来的“双节”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监督责任,督促本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近期中建集团纪检组要求组织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工作,切实提升履责意识与履责能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顺利收官。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