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意识 廉洁勤勉履职——中建装饰集团开展纪委书记履新任职谈话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新任职纪检干部明确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找准工作方向,提升履职能力。7月14日,中建装饰集团纪委召集所属单位中新任职的四名纪委书记开展了一次集体谈话视频会议。

1.jpg

  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锐军表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特别是中央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对纪检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几年,中建装饰纪检监督系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但是,纪检队伍知识结构、经历经验、履职意识与当前面临的形势不适应,仍然是我们工作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

2.jpg

  陈锐军对新任职的纪委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实际深入系统地学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此基础上,认真学、深刻领会中央纪委、中建集团关于纪检监督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准职能定位和工作重点,尽快适应新单位、新岗位、新角色,推动工作有效开展。要重视和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与集团层面的案件办理等中心工作,以干代训,补齐短板,努力成为既有理论知识的明白人,会干纪检监督工作的行家里手,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

  二要廉洁勤勉履职、严守工作纪律。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做到带头遵守纪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党员群众监督,同时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同志。要时刻牢记纪检工作的特殊性,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坚持纪律检查双重领导体制,问题线索处置、重要工作事项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向上级纪委报告,既报告结果,也报告过程。要加强对纪检监督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注重思想品质和业务能力的协调进步,及时发现并纠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决杜绝“灯下黑”。

  三要紧盯重点工作、监督推动“六专”。要认真学习中建集团纪检组、中建装饰党委和纪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吃透、领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找准监督推动“六专”工作的着力点。要把握好与党委的关系,按照党章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本单位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本职监督责任;要把握好与各业务系统的关系,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既要把监督责任履职到位,又要不越位、不错位,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3.jpg

  最后,各单位纪委书记纷纷表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提高监督质量,以监督促执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