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召开2019年三季度纪检监督系统工作会暨廉政监督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字体:打印

1.jpg

  纪检监督系统工作会

  10月28日至30日,中建装饰集团纪委在武汉召开2019年三季度纪检监督系统工作会暨廉政监督员培训会,同时套开2019年第三次集团纪委全会。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陈锐军,集团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督部门人员、兼职廉政监督员共126人参加。集团纪检监督工作部主任彭厚竣主持会议。

2.jpg

  廉政监督员培训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纪委围绕“四个一”(一个亮点、一处难点、一项计划、一条建议)进行的工作汇报,并对今年以来的纪检监督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要求,围绕协助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服务企业经营生产中心工作两条主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纪检监督工作的重点:一是加强执纪问责,切实把纪律严起来,进一步改善集团政治生态,推动正气持续上升;二是严肃查处违规经商办企业、“接私活”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失职失责、以项目谋私等严重侵害企业和广大员工利益的歪风邪气和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三是充分发挥兼职廉政监督员作用,把监督链条延伸到基层末梢,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为在这些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开创纪检监督工作新的局面,集团纪检监督系统将在工作安排和人员力量上向这些领域重点倾斜,把有限的力量用到刀刃上,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力争在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3.jpg

  分组讨论

  在总结研究推动纪检监督工作的同时,此次会议和培训还重点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纪检监督人员和兼职廉政监督员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推动整改。

4.jpg

  陈书记讲话

  纪检监督人员重点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建集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意见》,听取了陈锐军同志的专题党课。在此基础上,41名纪检监督人员分为两组,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纪委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业务能力、担当精神等方面逐一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做出庄严承诺。期间还组织了《规则》《规定》集中学习和测试。

5.jpg

  工作经验交流

  兼职廉政监督员深入学习了中建集团、装饰集团纪检监察相关重要会议精神,聆听了武汉市蔡甸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修英以《履好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题所作专题授课,观看了《肃微问廉》警示教育片。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履行好廉政监督员职责进行了认真研讨。

6.jpg

  专家授课

  通过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交流研讨,广大纪检监督人员和兼职廉政监督员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的收获,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和廉洁自律的意识进一步强化,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进一步提升,为纪检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再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还就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部署,要求纪检监督人员和兼职廉政监督员要把这项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