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园林与总统不得不说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6-11-22
【字体:打印

  这是一份来自1998年《明报》时政要闻版面上的一篇名为《大陆来纽兴建寄兴园地产大亨做东表心意》的报道,上面记录着一名美国地产大亨与中外园林的故事:

  1980年,中国首个中式园林——“明轩”远渡重洋落户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它的建成受到美国当局及前总统尼克松的高度重视,同时,它也为中式园林古典建筑出口海外打开了通道,中国园林之美也被世界所认知。

他也被中国园林美妙的艺术性与哲学性所深深吸引,于是他萌生了一个想法,想在一座他的大厦中也建一处类似的园林景观。

  在恰好得知 “明轩 ”的建筑设计团队此时就在纽约兴建“寄兴园”后,他迫切的联系上了时任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永平,希望能做进一步的沟通。

  经过双方的多次电话沟通后,他不仅对中国古典园林的艺术性感到好奇,更是对中国古典园林所蕴含的哲理深深折服。于是他决定感恩节当天在他的大厦门前亲自接待这些来自东方的匠人,并与这批来自中国的客人交换礼物。以此有了这历史性的一幕。

  这位来自美国的地产大亨,他就是刚刚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唐纳德·特朗普,而这群来自东方的中国匠人,他们来自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