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战“疫” 淬炼初心——西北公司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 刘明涛

发布日期:2020-11-27
【字体:打印

图1.png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位于西安市高陵区东南,是西安市第一所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而开工建设的医院。项目由西安市政府投资,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牵头承建,中建装饰集团所属西北公司参与建设。作为西安市保障民生的重要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后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2月4日,接到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任务后,西北公司党委迅速组织筹备。“我是党员,我报名!”……建设任务倡议书发布仅一个小时,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报名参建。

  刘明涛是最早走进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的管理人员,作为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说他是项目部的主心骨一点儿不为过,小到后勤保障、工资发放,大到资源协调、施工组织、卫生防疫,每天超过15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长对他来说根本不够用。为确保防疫部署落实到位,他组织党员每天对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进行3次体温测量,对施工现场定时、定点消毒,确保应查尽查、一人不漏。同时对物资采购、进度计划、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等事项逐一部署,销项落实,对现场管理人员进行24小时排班,统筹推进安全、进度、质量各项工作,保证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从2月4日至17日,刘明涛吃住都在项目,有时忙到半夜两三点,便在附近的车里将就一夜,于是感冒鼻塞统统找上门,但刘明涛顾不得休息,马不停蹄地安排现场施工任务,组织后勤组为大家改善伙食,自己的感冒却拖了三天也没好,加上胡子拉碴,人一下苍老了好几岁。但在刘明涛眼中,这些都是他作为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应该担当的责任。“战斗在疫情一线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元宵节那天,刘明涛在项目管理群里说了句掏心窝子的话,“今天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为陕西人民做贡献是我们的责任,虽然风餐露宿,但是我们信心满满、豪不退缩。”这些朴实的字眼像颗定心丸,鼓舞着奋斗在战“疫”一线的西北建设者们。

  走进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刘明涛就做好了解决一切难题的准备,但有一个问题他怎么也答不出来。“我家有两个小宝贝,大的7岁,小的才3岁,每次微信视频,他们总会问我,‘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刘明涛说,他要先扛起肩上的社会责任,才能扛好肩上的家庭。他相信,孩子们长大后会明白,建设好了大家,才能回小家。

  2月17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顺利交付,西北公司共完成36个病房的隔墙板安装与密封任务,100余樘门安装、334樘细部收口,300余个观察窗和传递窗封边美化及四个区域600余平米公共走廊吊顶工程,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跑出了装饰速度。

  项目虽然已经完工,但作为党员,刘明涛的使命从未画上句点。他说,在工地现场奔走忙碌着的感觉总是很轻快,就好像自己一直是年轻的,就好像举起右拳的力量始终雕刻着他平凡却无悔的人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