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使海外全员在,不教“妮妲”袭九线

发布日期:2016-08-05
【字体:打印

  82日0时深圳史上首次“红色台风”四号台风“妮妲”登陆鹏城。按照深圳市政府通知要求,要加强对在建工地等安全检查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和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接到通知后,集团领导张涛副总经理高度重视,指示一定要做好深圳地铁9号线抗击台风“妮妲”的防御保障工作,并委派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聂鹏飞亲赴施工现场协同抗台风工作。

  海外装饰于8月113:30时在项目现场召开第二次紧急会议,公司和项目部火速行动,成立了防台风应急指挥部,组织落实防御措施,开展防御保障工作。明确了要全力以赴做好深圳地铁9号线抵御台风“妮妲”的防御保障工作,并提出四项应对措施:一是公司领导值班制度。公司总经理张亚东和副总经理黄长斌24小时在深圳地铁9号线项目值班,做好组织防御和应对突发情况工作;二是做好成品保护。对已经施工完毕的站厅、站台、出入口做好成品保护,对临建设施和施工设备也要做好保护。在所有站点出入口外临近马路边缘堆放防洪沙袋,在站点出入口码放防洪沙袋作为第二道防护,在地下电梯口做好第三道防护沙袋保护;三是转移施工人员。将临建住宿工人全部转移入住酒店,确保生命安全。把办公资料和设备转移到公司,确保财产不受损失。抢险救援小组在站厅层待命;四是成立三类应急小组。抢险组、救援组、保障组等职责清晰,措施心中有数,确保行动迅速,保障有力。

  81日20时,海外装饰深圳地铁9号线项目在施的11个站点、61个出入口已全部完成防御及加固措施。82030分左右,台风“妮妲”正式登陆深圳,中心最大风力14级,并带来持续强降雨。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聂鹏飞和海外装饰总经理张亚东、副总经理黄长斌及深圳地铁9号线项目经理余祖坤冒着狂风暴雨奔赴一线,通宵巡视各站点,排查梳理指导组织排除隐患。凌晨2:30在文锦站、3:25在向西村站、4:20在泥岗站、4:55在下梅林站,在台风最猛烈的时段与所有坚守在项目上的管理、劳务人员一同迎接了台风“妮妲”的到来。

  目前,海外装饰深圳地铁9号线项目已经连续奋战36小时,出动管理人员约60余人、劳务队伍10支共400余人在现场组织防御抗击台风“妮妲”,并调配了抢险车辆5辆,紧急购买了砂袋5080包、水泵12个、雨衣50件、雨鞋50双、对讲机30个、帽子50个、强光手电100个等抢险物资,同时采购了充足的日用品、食物及其它物资用于台风期间使用。截止发稿前,海外装饰深圳地铁9号线施工的所有站点,全部人员情绪稳定,无任何伤亡或工人闹事不服从管理事件,为台风过境之后的快速复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