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油!园林人,雨中情!

发布日期:2016-07-20
【字体:打印

  自6月下旬以来,武汉已经连遭强暴雨袭击。武汉气象台在769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同时期28m的长江水位已接近98年大洪水的29.8m历史最高值,560.5毫米的周降雨量也刷新了武汉自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最大值。截至7日发稿时,已累计造成26省(区、市)1192县受灾,受灾人口3282万人,因灾死亡186人,倒塌房屋5.6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94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506亿元。毫无疑问在各种记录频频报警的情况下,武汉迎来了自1998年大洪水以来,最大的防汛考验!

  危难时刻,有着这样一群人,平日里他们是城市的建造者,大灾面前,他们选择迎难而上,他们是城市的守护神,为了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不畏艰险奔赴一线开展抢险抗洪工作。他们就是中外园林武汉分公司的员工和劳务队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园林人的吃苦奉献的优良精神。

  76日,早上9时。中外园林武汉分公司凯德广场古田项目部。

  在暴雨来临之际,为了保护项目生命财产安全,中外园林武汉分公司配合在建项目总包做好项目的防汛工作。在大暴雨中,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石拓首当其冲,组织人员在项目现场的屋顶花园部位,开展疏通清理被堵塞的屋顶排水沟工作,确保项目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外园林武汉分公司金三角项目部的绿化劳务队伍几乎全部来自于武汉市江夏区。而此时此刻,从各种媒体渠道得知,江夏区藏龙岛段出现管涌溃口的现象,需要大面积转移群众,随时有出现决堤的可能。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家在江夏的工人们格外焦急,不少人眼睛都已经红了。

  武汉分公司得知消息后,当即决定由项目管理人员带头,组织劳务队伍奔赴江夏,到一线去抢险救灾,为武汉的民众也是为我们的工人兄弟们排忧解难。

  76日,下午530分,江夏区藏龙岛段。

  傍晚5点30分,救灾队伍到达了受灾非常严重的江夏区藏龙岛段。现场的景象让大家震惊。洪水已经与堤面平行,在目前的强降雨量下,随着大浪,一波一波的水已经漫过了堤面。看到这个场面,中外园林抗灾队伍立即展开了行动,首先是先做好现场参与抗洪防汛单位的后勤工作,向他们赠送了20多箱矿泉水,保证抗灾英雄们有净水饮用。随后,在政府抗灾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搬运砂石袋来进行加固堤防,配合政府抗洪防汛工作。救灾队员扛着20斤的沙袋趟过泥泞的水滩,冒着头上的暴雨以接力的方式送到200米外的大堤一线上,一个又一个沙袋不断的搬运着,为前线输送弹药。

  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一直奋战到了第二天早晨。在确保眼前的大堤万无一失后,中外园林人默默的离开了第一战线,他们用行动体现出我们园林人的武汉情!

  也许有人问了,怎么没有你们现场救灾的照片呢?小编也反复与武汉分公司组织救灾的人员们联系、询问。他们的答案是:我们到了现场,发现灾情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严重,而且现场天色已晚,暴雨夹杂着泥土和我们自己的汗水,让我们顾不得拍照了……

  截至到发稿前,中外园林武汉分公司各项目部已经恢复了正常生产,无人员和财产损失。在无情的天灾面前,他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奋战,顺利渡过这轮大暴雨的袭击。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