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装饰武汉分公司黄石奇石馆项目抗洪抢险

发布日期:2016-07-20
【字体:打印

  6月底至7月以来,湖北地区频降大雨,境内17个市(州、林区)均有暴雨发生,158个县(市、区)遭受或反复遭受暴雨袭击。武汉遭遇了1998年以来最强暴雨袭击,降雨超过武汉全年三分之一,截止72日累计降水量等于22.5个“东湖”,暴雨导致多处地区出现灾情。

  东方装饰武汉分公司黄石奇石馆项目部位于黄石市大冶湖生态新区的湖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园博园景区内。景区位于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东部,北靠滨湖大道,南临大冶湖。

  76日上午530分,大冶湖水位20.82米,超过保证水位0.32米,大冶湖核心区汛情告急。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武汉分公司黄石奇石馆项目部按照业主单位统一部署,迅速响应,组织人员参加防汛抗洪。

  上午6时,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工友来到大冶湖堤坝,整装待发,以最快的速度加入到加固堤防的队伍中。工人师傅两两一组装沙袋,管理人员扛起沙袋放到指定的区域,每一个步骤都有序进行。

  上午9时20分,接业主命令,项目部有可能即将被水围困,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工地内居住的工友撤离至市内安置点。项目部立即做出反应,将抗洪抢险的人员兵分两路,项目管理人员负责组织工友撤离,项目安全负责人和十名工友留守在堤坝,在堤坝上绑扎钢管、堆放沙袋筑防洪墙。

  上午11时30分,除抢险人员外,项目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下午14时开始,项目管理人员再次回到抢险区域配合业主单位,往堤坝旁的管口投放沙袋处理险情。截止发稿时,还在抢险过程中。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湖北还将持续集中强降雨,江、湖水位还会继续上涨。东方装饰将继续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和全省人民一道,共同抵御这场百年难遇的自然灾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鏖战大洪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