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装饰首批赴四川通江爱心支教团队正式启程

发布日期:2016-01-19
【字体:打印

  1221日上午9:00,东方装饰2014年入职的毕升、任海两名员工在公司总部团支部支委成员的陪同下,到达上海火车站。他们是东方装饰首批赴四川通江贫困山区开展爱心支教活动的志愿者,即将踏上长达27小时的旅程,在通江贫困山区俞家河乡樱桃垭小学度过为期1个月的支教生活。

  1219日,周六下午200,东方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东与同两名志愿员工进行了谈话交流。

  陈书记首先对两名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主动参加爱心支教的善举表达了真诚感谢。随后,他分别从社会、企业和个人三个角度谈到对此次爱心支教活动的认识。他说,从社会角度,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物质条件和生活水平得到改善,要学会珍惜,常怀感恩。不可否认我们每个人内心都很善良,但在实际行动上又往往与思想脱节。要真正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行动比说话重要。从企业角度,要鼓励员工参与这种爱心活动,洗涤心灵,唤起童心,不要被现实消磨了最纯真的一面,从而在团队中营造好的氛围,激发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从个人角度,青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期,美好的时期就应该做一些美好的事情,将来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和精神财富。他本人也很重视开展公益活动,此前也作过调查和尝试,这次借公司在四川通江建立“东方·鸿源”爱心基金及“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契机,与当地政府、校园达成共识,开展爱心支教。

  交流中,陈书记同两位青年员工亲切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悟,时而精辟入微,时而诙谐幽默。在谈到个人发展时,他认为个人的平台是阶梯式的,但成长是线型的,要注意总结和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机会对每个人是均等的,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陈书记用两句极其精炼的话勉励两位员工:要赢得成功,就要坚持、努力、坚持努力;要战胜困难,就要努力、坚持、努力坚持。

  最后,陈书记郑重叮嘱两位,一定要注意安全,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并要求东方装饰工会、团委要做好后台支撑和服务。他预祝首批支教活动圆满顺利完成!

  据悉,俞家河乡樱桃垭小学现有2名老师,22名学生。志愿员工从住处到校园,需步行近1个小时的山路,支教课程包括音乐、体育、美术、思想品德、卫生安全等科目及课外活动、兴趣拓展等实践教学。东方装饰将根据首批支教情况,对后续活动作出详细安排。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