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装饰捐建贵州一贫穷乡村小学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5-10-29
【字体:打印

  近日,坐落于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海子镇的古里小学迎来了一行特殊的客人,他们辗转千里,顶风冒雨,为山里的孩子带来了特殊的礼物——捐建华鼎装饰古里小学图书馆。

  此行华鼎装饰董事长、党委书记谷运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唐玉芳、上海市普陀区团委组织部长宋旸、真如街道副主任王克义等领导同志来到这里,启动捐建华鼎装饰古里小学图书馆事宜。修建华鼎装饰乡村小学图书馆及配套设备、图书约需资金50万元左右,首期捐资20万元左右,用于图书馆馆房的基础建设。

  在捐建协议签字仪式前的座谈会上,海子镇镇长田宇航和古里小学校长骆鲲分别对海子镇和古里小学的情况作了介绍。据悉,海子镇位于黔西南州三县交界处,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欠发达,父母外出打工多,留守儿童多,古里小学现有师生300多人,建校历史可追溯到解放前,很多老师也是当年从古里学校走出来后又回到学校教书育人。但因教育经费有限,基础设施建设与发达地区差了至少三十年,财政拨款远远不能满足学校建设图书馆的需求,孩子们课余时间无处可去,精神生活的贫瘠也让他们这些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们更加孤寂,有些就跑到游戏机房玩,沉迷其中,所以田镇长称华鼎装饰公司的这次捐助行动可谓雪中送炭,这份爱心让人动容、值得尊敬,也必将激励广大师生为理想而奋斗。

  正如田镇长和骆校长所说,笔者看到,尽管今天古里小学悬挂着欢迎横幅,一派喜庆祥和,但是泥泞不堪的操场、材质参差不齐的桌椅、残破的窗户,仍然难掩古里小学教学设施、基础条件落后的事实。

  座谈后即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华鼎装饰古里小学图书馆捐建协议签字仪式及奠基仪式。海子镇党委、教育系统的相关同志,及古里小学教职工、学生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华鼎装饰古里小学图书馆捐建协议签字及奠基仪式。

  古里小学校长骆鲲在捐建协议签字后握住华鼎装饰董事长谷运宝同志的手,激动地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是缘分让我们与华鼎装饰相识,并得到大力相助,但我感觉今天的结合不是偶然,据我所知,华鼎装饰公司一直致力于各项公益事业,是爱心牵引你们来到我们古里,你们的善举对于我们的学生不仅是快乐的精神食粮,更是对农村少年的一种希望,一种期盼。”骆鲲校长也庄严承诺,一定会用好善款,将华鼎装饰古里小学图书馆建设成为硬件过硬,设计超前,功能完善的乡村图书馆,并将其作为乡村少年宫项目的重要设施,发挥其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真正将华鼎装饰的爱心送达到每一个学生,使学生在书的世界里尽情遨游,健康成长!让古里的孩子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

  仪式上,田宇航镇长向华鼎装饰赠送了爱心企业的铜牌,代表镇党委、镇政府表达了对爱心企业的感谢,同时也带来了县委、县政府的感谢之意。

  谷董事长带来了华鼎人对古里小学师生的问候,对学生成才的期许,同时,他表示这次捐建是华鼎装饰公益活动的重要一步,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热心公益、回报社会。谷董事长一行还将带来的书包文具、体育用品一一分发给优秀学生代表们,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在欢乐的爆竹声中,谷董事长等领导及地方政府、校方代表挥动铁锹,为华鼎装饰古里小学图书馆培土奠基。

  随后,谷董事长一行徒步山路,冒雨走访了几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为她们带去一份华鼎人的关心与问候,鼓励她们继续刻苦学习、走出大山、做出成绩、回报社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