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装饰17万爱心募捐温暖农民工家庭

发布日期:2015-08-21
【字体:打印

  464名员工、165支劳务班组……共计捐款172140元。818日一早,身患白血病的张保胜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里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幼子突患白血病

  原来,张保胜是与中建装饰集团东方装饰合作的劳务班组张立芳的孩子。今年5月13日,张保胜被确诊出白血病,这让张立芳如遇晴天霹雳。

  张立芳是北京分公司老班组,为人忠厚老实,做事兢兢业业,在与公司多年的合作中,每当遇到赶工期或是技术难题时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此次幼子患病,张立芳夫妇为儿治病四处筹钱,前期治疗就已经花光所有的积蓄,面对巨额的手术费,全家倾其所有依然无法凑齐。

  从10块到17万捐款

  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大家都应该想办法帮帮他。715日,东方装饰领导得知张保胜患病消息及张立芳家庭情况后,迅速开展行动,号召公司为他爱心捐款。

  虽然我们能够发动的力量不多,而且我们大部分也是农民工和项目人员,没抱多大希望筹集多少钱,但谁都没想到从最少的10块,最后募集到了17万多元。大家对张立芳的情况非常同情,都乐于为他提供帮助。项管部高级经理陈勇感慨地说。

  永远不放弃

  “张保胜,我们来看你了……希望你勇敢下去,不要放弃,战胜病魔。”8月18日,河北燕达医院儿科血液病区,东方装饰项管部经理董伟及一群热心的同事带着口罩走进病房,见到了正与病魔抗争的张保胜。

  董伟走到病床前,拉住张保胜的手说,“希望你能早点出院。有困难并不可怕,公司和我们将一直为你加油。”随后,东方装饰将17万多元的捐款交给张立芳手中。此时张立芳已是满脸泪水。

  公司的帮助让我们一家倍感温暖,只要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张立芳说,他永远不会放弃孩子。东方装饰(顿彬 周雄伟 梁立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