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装饰走进大山深处 点燃求学希望

发布日期:2014-06-04
【字体:打印

  2014年5月31日,在端午和六•一来临之际,中建装饰集团三局装饰公司公益助学小组4人一行冒着绵绵细雨来到广东河源市贫困山区,走访慰问贫困山区学生家庭,与贫困学生签订助学协议,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点燃前行的希望。
  签订助学协议  不让贫困孩子失学
  当天,经过4个多小时的山路行程,三局装饰爱心助学小组到达了帮扶助学活动的首个目的地———广东省紫金县水墩镇璜坑小学,学校校长热情带领大家查看了学校教学情况。璜坑小学四面环山,交通闭塞,群众居住分散,经济较落后,属于名副其实的边远山区小学。全校现有七个教学班,共有学生57人,全校仅7名教职工。因学校学生人数少,上级教育经费有限,无法改变学校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小朋友在六年间只有国家免费提供的教科书伴随着完成小学学业,辅助学习资料及相关知识课本和图书都严重缺乏,大部分孩子没有过属于自己的词典和喜欢看的课外书,学校十分渴望辅导类和引导小朋友读书类的课余读物。三局装饰在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后,决定与璜坑小学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并首批签订了4名贫困学生的帮扶助学协议,建立了资助学生档案。今后,三局装饰每个学期将会把捐助学费直接送到受助学生手中,直到小学毕业,以此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逆境中茁壮成才。
  慰问困难家庭  鼓舞生活勇气
  随后,爱心助学小组又走访慰问了贫困学生家庭。在第一个走访家庭,由于女儿患有心脏病,高昂的医疗费用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男主人因精神刺激失去了劳动能力,全家的重担落在了女主人的肩上,长期的劳累使她看起来略显苍老。当爱心助学小组将大米、植物油等生活物资送到她的手中,并告知对其孩子进行帮扶助学后,女主人失声落泪。
  据悉,当地很多学生为留守儿童,去年的8.16洪水更是让许多家庭生活困难,雪上加霜。在走访慰问的困难家庭中,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家中受灾,有的是寄宿亲戚家中并且有残障弟弟照顾,但是为了改变现况,这些孩子继续在艰苦的环境中学习成长。当孩子们从爱心助学小组手中接过为他们新买的书包、文具用品的时候,嘴里的一句“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回报你们”,让大家看到了坚强和希望。
  考察当地校情 建立长期帮扶机制
  走访慰问完困难家庭后,三局装饰爱心助学小组又考察了嶂拔小学、璜坑小学和曹坑小学3所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发现山区小学的同学中,留守儿童、孤儿、单亲家庭儿童的比重很大,实际需关注和救助的儿童非常多。同时,学校师资力量严重匮乏,迫切需要办学用品,很多小学,老师没有相关心理辅导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这次活动,慰问人员还有一项任务,就是通过采集当地贫困学校的资料,寻求提供长期资助。
  据悉,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三局装饰群众路线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三局装饰公益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今后,三局装饰将继续以远离城镇的贫困山区为单位,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以爱心来呵护贫困学生的成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