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孩子 回馈社会——三局装饰为落水洞小学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3-12-06
【字体:打印

  11月底的一天,天还未亮,一群系着红围巾的人,出现在三局装饰办公楼楼下,一边哈着白气,一边往车上搬运一箱箱的物资,他们在干嘛?
  原来这是三局装饰的爱心志愿者正在给落水洞小学的孩子们准备过冬御寒物资。恩施山区路途遥远,为了尽早将温暖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天还没亮,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早上6点30分,载着满车的温暖与爱心,恩施红岩寺落水洞之行正式开始。
  早在11月23日,三局装饰就联合武汉地区6所高校给孩子们募集到10000多件的衣服鞋帽,与红岩寺镇委及学校沟通之后,又采购了小朋友急需的围巾、帽子以及绘画彩笔。经过7个小时的颠簸,下午1点半,到达落水洞小学。
  下午两点,各年级的孩子们挤在了学校最好的教室。在捐赠仪式上,三局装饰代表发言表示,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作为国企更要积极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希望企业的行动能够让小孩子们感受到切实的关怀。随后三局装饰志愿者们一道给小朋友们系上围巾、帽子,并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绘画彩笔。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上了一堂音乐课,还与小朋友玩起了击鼓传花、篮球等游戏,一时间,言语声、欢笑声齐聚。
  下午三点半,学生们放学的时间到了,校长带领志愿者参观了学生食堂和宿舍。校长介绍,学生父母大部分都外出打工,家中只剩年迈的爷爷奶奶,加之上学路途遥远,大部分学生选择寄宿。目前学校刚刚新建了学生食堂,正准备投入使用。虽然吃饭的问题解决了,但是住宿还是个难题,由于学校的住宿条件及配套设施有限,孩子们都要两个人共睡一张1米2宽的铁床,目前使用的铁床年限已久,很多都已经长满了铁锈。孩子们的被铺都是各自从家里带过来的,被子和垫絮都比较单薄,有的还非常潮湿,由于学校没有统一的洗澡间,孩子们每天只能接水擦身,而大部分的孩子每周末才能回家洗澡一次。
  志愿者们的到来,不仅给孩子们送来御寒衣物,更给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与外界交流的窗,课后的孩子们纷纷与志愿者们交换通讯信息,约定保持长期的联系。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