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装饰小伙儿珍贵“熊猫血”救两命

发布日期:2013-09-02
【字体:打印

  贺浩浩是东方装饰公司咸阳215医院项目的一名年轻小伙儿。几天前,他正在项目办公室休息,电话响了起来:“您好,我们是陕西西京医院血液科,医院现有一名孕妇亟待剖腹产,输血需要罕见的Rh阴性O型血,医院经过血库排查发现您为少数群众之一,特恳请前来拯救生命。”

  接到电话,贺浩浩内心十分矛盾,一方面人命关天,事关素不相识的大人小孩儿两条生命,另一方面项目正值赶工,每天加班活儿尚且干不完,到西京医院路程不近,势必要耽误一天时间,而且献血后肯定需要休息,又得耽误工作,去还是不去呢?

  在思想斗争间,贺浩浩想到医院在来电中说明的情节,“Rh阴性血是非常稀有的血型,我国Rh阴性血的人仅占0.34%,其中具有RH阴性O型血的人仅约占0.102%。血站日前已在当地报纸上呼吁志愿者进行献血,但多日来收效甚微”,既然医院都已经挨个联系个人了,情况必然十分紧急,想到此,他毅然决定前往医院献血。

  在向项目部领导请示后,他的决定得到了项目经理的鼓励和支持,在最短时间内赶到西京医院,一次性献出400CC Rh阴性血,帮助产妇顺利诞下新生命,母子平安。产妇及其家属热泪盈眶,连声感谢。时值高温天气,贺浩浩同志来不及休息,克服献血后身体强烈的反应,急匆匆的赶回工作一线。

  据了解,这已并非他第一次献血,自2012年进入东方装饰公司以来,主动加入志愿献血队伍,当知道自己是珍贵熊猫血血型后,贺浩浩经常主动参与献血,近两年已累计献血3次达1200CC,这次想到自己流淌的血液使一个人获得重生并给予一个新生命的感动,他心里更多了一份幸福与自豪。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