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装饰团委开展公益植树暨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06
【字体:打印

  3月10日,阳光明媚。三局装饰团委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美丽中国我先行”公益植树暨学雷锋活动。
  当天上午,大家一起来到位于怀柔区的神堂峪风景区进行植树活动,市区的嘈杂和景区清幽产生了强烈的对比,刚刚进入神堂峪景区,大家就被结冰的湖泊、险峻的山岭和眼前的老长城所吸引。临近目的地,路边的野鸭、各式的CS场地等设施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下车后,在进行了短暂的歇息后,大家便开始了分工协作,有的选树苗,有的拿铁锹,有的打水,热火朝天的劲头展现了青年人迅捷的活力与执行力。随后,大家在各自选好种植的位置后就开始挖坑,随后相邻的人合作填土、浇水。虽然植树说起来简单,但坚实的山地让操作变得有点难度,虽然困难重重,但大家都很重视手中的各项工作,享受植树的过程。种植完毕,大家一起给三局装饰公益林奠基,那块刻有三局装饰标识的公益碑顿时成了大家的焦点。
  正所谓劳动最有滋味,生态最有感觉,中午,地道的山野农家乐让大家连连叫好!午餐后,大家在门前的湖上玩耍,看到冰层足足有半米后,很多南方的同事都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离开的时候,大家隔着车窗眺望远去的公益碑,相约一年后一起回来看看大家的公益林。
  下午,根据活动安排,大家来到中华世纪坛参观以“永远的雷锋”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此次展览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短短几天展览就吸引了5万多名游客。在展区,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展现在眼前,大家还第一次听到了雷锋的声音。整个展览内容丰富,既有曾经火红年代的雷锋故事,又有新时代的雷锋人物,在“身边的雷锋”展览面前,大家驻足观看,享受着精神的熏陶;在雷锋雕像面前,大家合影留念,励志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工作和生活中。参观中,一位做参观笔记的老大娘成为了大家的焦点,更让大家吃惊的是这位大娘已经91岁高龄,顿时让大家觉得:雷锋,一位年轻的战士,身材不高,但他高大的形象却已经深深刻印在人民的脑海里!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场馆外的志愿者服务咨询平台,详细了解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相关知识,并就三局装饰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咨询了专业志愿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