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装饰义工队参加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3-05-06
【字体:打印

  日前,三局装饰广东分公司义工队来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园林大厦二楼的慧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为该中心的揭牌仪式提供志愿者服务。揭牌仪式于当天上午正式举行,广东省民政厅、深圳市罗湖残联、深圳黄贝街道办等各级领导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出席。
  慧安康复中心由苏春桃女士发起建立,面积约三百平米,设有感教室、精细室、音乐室、个体测评室等,每个主题房间内,都有相对应的康复器材,大到秋千、气垫床小到水彩蜡笔、芭比娃娃,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与其说这里是个康复中心,倒不如说更像一个大家庭,各色的心形气球、彩带、祝福语、识图字画等等把这里装扮的无比温暖。据悉,2000年,苏春桃女士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但孩子一岁半时就被确诊为孤独症,从此她就走向了漫长的自闭症护理、康复工作,为了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摆脱阴影,她走上了为自闭症儿童护理的康复之路。
  揭牌仪式当天,三局装饰青年员工所在的义工队负责了前期的会场布置、陪同自闭儿童画画、做游戏以及现场人员接待等工作,大家认真、贴心的志愿服务赢得了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和感谢。
  正如不同的植物需要不同的土壤,自闭人群也需要社会为他们提供一个适合他们生存的空间。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自闭儿首先是一个人,需要社会的尊重和接纳,其实,一点理解、一点尊重、一个欣赏的眼神、一个接纳的微笑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帮助;其次,自闭儿并非不可救药,如果方法得当,他们中的很多人可以恢复得很好。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