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建证未来 | 构建“三大课堂”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20
【字体:打印

  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海外装饰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以新途径、新方法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广大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抓实“理论课堂”,坚定政治信仰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222.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227.jpg

  组织收看《信物百年》专题片


  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扎实深入。海外装饰党委针对公司项目范围广、工期赶得紧、党员分布散等具体情况,要求所属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形成头雁方阵领学、机关党支部自学、项目党员抢学的“三学”模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外装饰党委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期,党支部集中学习40余次,项目党员每日利用“会前5分钟”“睡前10分钟”开展党史自学,自上而下层层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535.jpg

  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539.jpg

  开展全员上讲台


  丰富形式内容,学习成效显著提升。海外装饰党委着力破解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兴趣不高、不深不透问题,将“大党史”分成“小课题”,通过书记领学讲党史、党员分享读原文、典型带头讲党课、全员上讲台、职工集中观红影等方式,用生动丰富的形式和贴合生活的事例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习更加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751.jpg

  组织收看“七一”重要讲话


  加强顶层设计,考评机制科学有效。海外装饰党委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保障机制,细化所属各党支部抓党史学习教育的职责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和“四好班子”考评,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周报、月查、季督办、年考评的考核监督体系,进行及时督导、动态管理、持续提升。


  推进“特色课堂”,促进历练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757.jpg

  主题生日会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800.jpg

  党员突击队授旗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相融合。海外装饰党委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公司成立40周年,开展“主题生日会”“讲好海外故事”“导师带徒”“听涛、观海、乘风、破浪”主题宣传等多种活动,党员带头建立创新工作室、开拓经营市场、促进生产履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建证匠心 红色先锋”党员突击队、设置“建证匠心 红色先锋”党员先锋岗,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参与项目抢工、生产会战,在提升生产水平和效率的同时,促进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自觉提升党性修养。


微信图片_20210903094120.jpg

  建立党员攻关小组,吸收技术能手加入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提升相融合。海外装饰党委探索开展“双培养、双提升”活动,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影响力和项目生产能力。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建立党员攻关小组,吸收技术能手加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提升学习动能,打造高素质、高效能党员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903094128.jpg

  支部书记讲党课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履约相融合。海外装饰党委将学史力行促生产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所属各单位围绕精益建造、均质履约,以带班检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创建等为载体,通过党史学习交流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产履约各方面,促进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党史知识、交流业务技能,取得良好效果。


  打造“云端课堂”,巩固学习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903094515.jpg

  领导班子讲授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不打折”。疫情影响期间,海外装饰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向线上阵地,公司领导班子讲“建证力量 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党课,所属各党支部、各项目全体党员通过视频系统全员参与,共同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903094520.jpg

  推出听涛丨海外装饰红色诗文朗诵

微信图片_20210903094522.jpg

  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录制说唱快板颂党恩


  学习时效“零延迟”。海外装饰党委充分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建证 党史上的今天”学习材料,不定期推送红色诗文朗诵,在公司OA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新思想、评论员文章、微视频链接等,确保学习够及时、质量再提升。

  学习活动“全参与”。着力打破“8小时”局限,海外装饰党委将云端课堂作为沟通交流、开展活动的重要阵地,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交流群,实现下班不下学、假日不停学,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定期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习材料,支部党员定期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体党员认真收听领会,从视觉和听觉上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


  深学、笃行、实干

  海外装饰以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

  奋力开创公司“十四五”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