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建证未来 | 东方装饰:建证百年征程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12-20
【字体:打印

  百年风雨沧桑,百年砥砺奋进。1921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于惊涛骇浪中起航,领航中国实现沧桑巨变。回望百年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实干141.png实干142.png

  东方装饰成立时相关文件


  1994年,追寻南巡讲话的洪亮号角,迎着国家浦东大开发战略的春风,东方装饰在上海浦东扎下根基。从创业之初“只有一辆面包车拉人拉货”的艰苦,到如今成为装饰行业的标杆企业,东方装饰砥砺前行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道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东方装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累计荣获省市级荣誉80项,连续12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是装饰行业首家获评“全国文明单位”的企业。


  强化政治担当,党建引领更有力


  强化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持续开展党课宣讲活动。

  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重大政治工程建设中勇挑重任。紧跟“军民融合”、“城市更新”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参与浦东开发开放、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践行政治使命。旗帜鲜明提出“党员带头、冲锋在前”,组建党员突击队,在全司范围内调度人力、物资和劳动力,圆满完成雷神山、火神山、广州凤凰山等8所抗疫应急医疗设施,是国内参与数量最多、承担任务最重的装饰企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获评“中国建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


实干725.png


  党建融入生产,转型成果更丰硕


  开展党建联建,促进共同发展。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建共建,公司内部联建、属地化联建、中建系统内联建与大客户联建不断深入,通过各方有效互动、同向发力,促进共同提升。

  加速党建与经营融合,推动转型升级。积极推动“六专行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成立全面管理提升行动小组,围绕公司“两商”战略目标,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深入分析发展现状,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成功运营中国建筑旗下首个长租公寓品牌——中建幸福公寓;成立建筑设计研究院,首个建筑设计项目重庆万州党校顺利落地;加强科技创新,内装工业化在西安奥体、上海瑞虹等项目顺利落地。


实干1040.png


  夯实党建根基,组织活力更突显


  聚焦“三基”建设。系统梳理党建工作职责和流程,发布业务指导手册,坚持党务干部双周培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举办公司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公开郑重做入党承诺,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创建党建品牌。自2019年党员“1+N”党建品牌创建以来,东方装饰党委始终围绕党员“1”的履职尽责,拓宽群众“N”的联系途径,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签订《党员“1+N”行动政研课题协议书》,破解党建难题,推动党建实践,持续以基层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新格局。

  打造红色园区。成立“白领驿家”,开设“幸福课堂”,打造新人文青年社区;开启红色电影展映,红色电影送到群众“家门口”,发挥党建增值效应。


实干1412.png


  坚持党管人才,干部队伍更过硬


  大力推动干部队伍复合化、年轻化。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持续加强干部管理。大胆选聘启用年轻干部,分支机构班子、总部部门干部中“85后”占比达26%和41%。大力推进优秀青年“上锤下炼”、“轮岗交流”,加快培养复合型干部。

  深入实施“栋梁工程”。根据人才成长规律,推进新栋梁、栋梁之星、栋梁之鹰、栋梁之将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人才职业生涯管理。推动“栋梁e学堂”建设,运用EHR、乐享东方等线上平台,开通网上课堂,丰富培训形式。


实干1552.png


  打造品牌党建,企业形象再升级


  讲好东方故事。聚焦战“疫”和“建证”主题,各级主流媒体刊稿400余篇,单篇浏览量达100万+,王威作为建筑业唯一代表,接受新华社新青年专访;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馆登上新闻联播,与南昌市民中心入选央视《大国建造》纪录片;作为参建方与参展方参加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中建幸福公寓2.0业态”获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打造乐享K吧内宣平台,制作“自强尊重担当”小视频,开设“小编带你看现场”、“一图读懂”党中央和地方政策、企业制度等专栏,开设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传播路径,弘扬企业文化,引导员工行为。

  彰显人文关怀。打通上海市人才落户渠道,搭建直医平台,入驻幸福空间,建立妈咪小屋和员工健身中心,提升项目办公区、机关食堂、工地食堂、集体宿舍规范化管理,做好对甘肃省定点扶贫三县捐助工作和义务献血、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


实干1961.png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东方装饰创新学习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实干2181.png

  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李宗建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实干2257.png

  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


实干2323.png

  东方装饰党委以“全民读书周”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促进公司各级党组织把握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效果,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强信念 跟党走


实干2407.png

  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分别前往中共一大、二大、三大、四大、五大等各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属地化沉浸式党史学习。


实干2467.png

  参加上海市建交委举办的庆祝建党 100 周年“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演绎的音乐情景剧《我心向党》荣获“优秀创作奖”。


实干2534.png

  东方装饰团委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扎实抓好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办实事 重实践


实干2613.png


  针对项目一线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将“定制化”技术送到项目,为项目施工质量提供了技术支持,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工程。


实干2676.png

  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打通员工落户渠道,顺利搭建有序申报机制,着力解决员工落“沪”难的问题。


实干2735.png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泸州高铁站项目如期履约。泸州高铁站正式建成通车,结束了泸州无高铁的历史,解决了400万泸州群众的出行难题,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建证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东方装饰将提升党建引领

  以集团“两最”发展战略

  和“倍增计划”为牵引

  贯彻落实集团“668”战略举措

  持续推动“两商”发展战略

  以昂扬姿态奋进“十四五”新征程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