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5
【字体:打印

  1月5日,中建装饰集团在京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光辉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集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全集团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六个坚持”,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生产经营,更好发挥国民经济“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为实现集团“两最”发展战略和“倍增计划”、加快实施“668”战略举措而不懈奋斗。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集团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推动企业经营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优化集团总部管理职能,构建现代公司治理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化绿色低碳和数字化改革,健全集团化科技创新体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企业运行安全。

  全面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研究服务乡村振兴的思路目标、工作重点和任务举措,全面助力帮扶地区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积极参与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认真做好集团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为筑牢我国粮食安全底线作出贡献。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