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召开第一届EPC项目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21
【字体:打印

  9月20日至21日,中建装饰在京召开第一届EPC项目管理论坛。中建装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杨双田主持会议。


4.jpg


  会上,中建集团首席专家、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叶浩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内工程总承包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发展建议等方面内容。EPC管理部通报了中建装饰EPC项目管理情况,深圳装饰、东方装饰、海外装饰分别从公司运营和项目层面汇报EPC项目管理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充分理解EPC项目对中建装饰转型升级和管理升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坚定做好EPC项目的决心和信心,持续打造三全总承包管理能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EPC项目存在的问题,做好应对举措,为EPC项目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一是要打破传统项目管理思想观念,积极主动迎接EPC项目带来的各种挑战。

  二是要重塑项目组织模式和管理团队,充分激发组织动力,释放组织活力。

  三是要加强基于概算的设计、采购、建造及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成本预算管控能力。

  四是要提升多专业设计总包管理能力,重点提升设计能力、设计资源整合能力和设计管理能力。

  五是要基于工期、设计、现金流、资源保障等方面,做好EPC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计划管理。

  六是要加强基于EPC模式的供应链管理工作,力争成为EPC业务的资源整合商。

  七是要积极研究业主、设计、总包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

  八是要积极探索对内分包分供的BIM总发包模式。

  九是要努力打造EPC项目高周转的核心竞争力。

  论坛邀请了EPC管理培训师黄得承老师讲授《EPC管理的新思维和新作为》,逾千人通过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5.jpg


  中建装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深圳装饰董事长陈鹏,副总经理张涛,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EPC业务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