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总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09
【字体: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建集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中建装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中建装饰总部于9月9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中建装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向翔作为演练总指挥进行动员讲话。


_H6A9436.JPG


  向翔指出,中建装饰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门要从快从实落实好中建集团各项防控部署要求,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总部各部门、在京单位要坚定信心、严字当头,全力以赴落实首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密切关注最新政策。中建装饰防疫办要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属地和中建集团政策动态调整情况及要求,迅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坚决服从首都防疫大局。要及时优化应急预案。要充分结合北京市政府最新防控措施,规范疫情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及时有效做好平急转换,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安全与企业平稳运转。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中建装饰接到公司某员工是新冠肺炎确诊者密切接触者,需配合进行隔离观察,中建装饰防疫办参照Ⅱ级疫情事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应急总指挥统一部署,副总指挥具体安排,及时启动通信联络组、物资保障组、善后处理组等,联动中海物业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模拟中建装饰接到公司某员工社区流调电话,通知该员工是某确诊病例的密接接触者。该员工接到电话后向中建装饰防疫办报告,防疫办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逐级向领导请示汇报,同时通知应急防控小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8.jpg


  接到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启动消息后,各小组迅速采取相关措施,第一时间封闭8-10层门禁并告知大厦物业,同时通知全体员工原地等待,减少流动。保卫隔离组人员指导该员工穿戴好防护服,引导至应急隔离室,等待属地社区送至附近隔离点进行隔离,并对该员工周边工位、相关活动区域进行消杀。


2.jpg


  通信联络组成员初步了解该员工近期接触人员情况,研判其密接人员。物资保障组人员对其密接人员发放N95口罩,开展核酸采样等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中建装饰总部和中海物业参演人员协调配合密切、沟通协作流畅、演练流程规范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