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召开2021年法务系统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建集团“法律、风险、合规”一体化建设要求,强化全员合规意识,提升法务和合规管理人员业务能力,11月25日,中建装饰通过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形式召开2021年法务系统培训交流会,中建装饰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zq.jpg


  本次培训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邀请北京市立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唐宾、中建三局合约法务部总经理安娜,分别就诉讼案件办案技巧、国企法治体系建设展开培训和研讨。会议还对中建装饰近期发布的《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办法》、《外聘律师管理办法》等六项制度进行宣贯解读。

  曾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无论是推进“法治央企”建设,还是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法治都是发展的稳定器、改革的助推器,为此,法务人员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能力提升:

  一是坚守法务阵地,夯实业务能力。企业法务人员要以扎实的专业能力为价值基础,加深法律知识储备,精准掌握和应用业务知识;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扛起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大旗;要厘清职业规划,不断提升专业精细化程度;要发展综合能力,做符合企业发展要求的高质量人才。

  二是厚植法律文化,扩大辐射范围。企业法务人员要带头遵纪守法,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为全体员工做出表率;做好“传、帮、带”工作,带动更多员工掌握法律知识,促进中建装饰员工整体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

  三是注重总结创新,加强学习交流。企业法务人员在工作中要注重总结,拓宽工作思维,通过优化流程、设立制度、掌握技巧,推动法务管理工作创新。

  本次培训设置中建装饰总部主会场、中建幕墙分会场以及7个视频分会场。中建装饰合约法务部负责人,所属二级单位法务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合约法务部负责人、法务人员及项目法务经理、法律联络员等共计296人参加培训。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