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字体:打印

  11月15日,中建装饰集团在京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中建装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主持学习。


115全景-1.jpg


  中建装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原文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


袁董-1.jpg


  袁文清指出,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并将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共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袁文清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要深入领会全会的历史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要深入理解全会的理论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些经验饱含着成功和失败,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

  要深入领悟全会的现实意义。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要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要做好领学促学。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学习,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以上率下,通过“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等载体,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面向基层干部职工阐释好全会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主题宣传,宣传阐释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展示集团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展示集团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央企先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凝聚新时代中建精神的生动实践,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以学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牵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决策部署,从全局高度、长远角度做好“双碳”工作,努力在国家“城乡建设碳达峰行动”中发挥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

  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不断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提高营销质量。不折不扣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持续提升改革成效。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