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开展2021年第22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期专题读书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11-15
【字体:打印

  11月15日,中建装饰集团开展2021年第22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期专题读书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相结合方式,认真研读《改革开放简史》等学习材料。中建装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主持学习。


全景2.jpg


  会前,中建装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自学研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学习,认真体会。

  会上,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改革开放简史》等学习材料,并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大家表示,要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袁文清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发展理念的战略意义。要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围绕装饰、园林等领域开展相关业务,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助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融入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地位,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服务美丽中国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两最”发展战略和“倍增计划”为牵引,积极营造阳光奋斗氛围,形成共享企业发展红利的分配格局,进一步增进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二是坚决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陕西榆林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始终坚持效果导向,严格落实落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党员,特别要将农民工党员、流动党员纳入其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十难”“十有”项目清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落实。对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领办,制定过硬举措,取得突破。

  三是坚决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

  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中央企业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实践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原则。要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两级党委要加强对企业治理结构安排、治理主体权责划分、授权管理和决策事项清单、决策机制和议事规则等重要事项的统筹把关,提升治理结构运作效能。要全面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深入开展“建证力量——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四是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增强市场营销的紧迫感。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和市场形势,积极抢抓重大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等市场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规划,深耕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努力斩获一批重点工程,推动战略合作协议有效落地。要增强品质履约的责任感。围绕项目重要节点,合理配置施工资源,确保如期完成各阶段目标。高度重视项目质量管理,全面加强质量管控,确保优质履约,坚决落实环保责任。要增强风险防范的危机感。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集团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服务保障,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大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施工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逐级压实防疫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合同履行、分包监管,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