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召开2021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字体:打印

  10月25日,中建装饰在京召开2021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建集团三季度运营分析会工作部署,聚焦“两最”发展战略和“668”战略举措,系统总结三季度运营状况,分析研判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光辉出席会议并作运营分析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向翔主持会议。


会议全景.jpg


  会议指出,三季度,中建装饰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主要经营指标总体向好、履约管理显著提升、盈利体系初见成效、“六专行动”取得实效、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IMG_7008.JPG


  袁文清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担当作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学习结合起来,重点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

  务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对照解决职工群众“十难”问题的“惠民实事”和解决民生“十有”问题的“惠民工程”清单,以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项目落实,让广大职工看到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

  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加快推进“668”战略举措,为实现“两最”发展战略和“倍增计划”注入强劲动力。

  二是胸怀“两个大局”,把准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奋力把业务做优。要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和市场形势,抢抓机遇;要全面强化履约管控,加强客户合作成果评价,与优质客户真正结为“命运共同体”。 

  坚持把数据做实。项目策划要实,有针对性制定化解方案;过程管控要实,及时锁定效益;利润列报要实,提升竣工结算项目在利润列报中占比。

  持续把组织做强。要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共识,强化变革创新意识,持续强化总部能力建设,进一步倡导业绩导向,真正做到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进一步释放干部职工创业激情。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加快完成各项指标。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利用仅剩的两个月时间,奋力冲刺。

  着力提升履约品质。推进项目标准化管理,提升履约效率,杜绝质量缺陷,降低项目成本;持续深化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和产品体系,提升工业化水平;重点关注年内交付的重点工程,确保按期交付。

  坚决守牢发展底线。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筑牢管理防线,坚守发展底线,保障企业稳健运行。

  四是坚定创新驱动,着力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

  在持续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中锚定发展方向。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紧紧围绕“两最”发展战略、“倍增计划”和“668”战略举措,制定有力的实施路径、工作举措;以“八个体系”建设为统领,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支撑。

  在持续深化“六个专项行动”中筑牢发展根基。坚持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工作主线,紧盯短板弱项,切实把问题研究透、整改好;扎实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加强科技成果总结及推广应用;加快培育原创设计能力,健全设计管理体系,加强设计品牌推广,提升设计品牌影响力。

  在持续推进三年改革行动中激活发展动能。认真梳理任务情况,持续优化企业治理机制,持续推进组织机构改革,加强对各单位组织机构改革情况评估,确保年底全面调整到位;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快统一职级体系,全面推广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绩效考核体系,加快实施薪酬激励机制改革,完善配套制度。

  五是突出党建引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全力推进“党建先导工程”,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全过程、各层级,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

  强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进一步激活人才队伍潜能。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干部队伍,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生态。中建装饰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紧密结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IMG_7010.JPG


  针对四季度工作,石光辉提出九点要求:

  一是全力推动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二是全力推动“八个体系”贯穿;三是全力推动各单位均衡发展;四是全力推动城市营销堡垒建设;五是全力推动组织机构改革;六是全力推动项目高品质履约;七是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任务;八是加快清理久竣未结项目;九是筑牢风险防控底线。

  中建装饰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洪贞斌通报三季度财务情况,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曾强作三季度商务情况通报。

  中建装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绪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重良,副总经理张涛,副总经理杨双田,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建装饰副总经理唐劲松,副总经理陈鹏,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