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开展2021年第19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期专题读书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10-11
【字体:打印

  10月11日,中建装饰开展2021年第19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期专题读书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相结合方式,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教材。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主持学习。


会议全景.jpg


  会前,中建装饰领导班子成员自学研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材,深入学习,认真体会。

  根据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安排,中建装饰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出相关工作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中建装饰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班子成员洪贞斌、徐重良等结合企业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融会贯通、开拓创新,锚定“两最”发展战略和“倍增计划”,深入推进“668”战略举措,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袁董 最新.jpg


  袁文清指出,中建装饰上下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袁文清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推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建装饰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将讲话精神全面融入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实效,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是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组织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精心组织交流研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动力。

  要在结合实际深化学习上下功夫。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着力加强创造性阐释、创新性运用,努力让每一处革命旧址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生动课堂;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要求,查漏补缺、迅速整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

  要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上下功夫。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老一小”、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解决职工“十难”问题的“惠民实事”和解决民生“十有”问题的“惠民工程”。

  三是践行责任使命,积极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勇担央企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投入更大力量;认真思考研究建筑领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键症结和努力方向,以技术创新成果引领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大力推广设计、施工、运营全生命周期绿色建造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装饰力量。

  要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要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和化解项目履约、疫情防控、财务金融、境外经营、舆情监控等各类风险,把安全发展贯穿到中建装饰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四是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进企业改革工作。

  要加强董事会建设。充分尊重外部董事意见建议,努力创造沟通充分、畅所欲言的董事会文化,强化战略引领,坚持科学决策,筑牢风险防线,发挥董事会改革的制度效能,提高董事会运行质量;总部相关部门要梳理完善授权管理机制,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且合法合规。

  要加快推进低效无效资产治理。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巡视对照检查整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整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要求,一体推进低效无效资产治理工作,确保打赢低效无效资产治理攻坚战,实现国资委和中建集团党组确立的目标。

  要自觉遵守维护市场秩序。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完善市场营销体系,确保各单位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带动作用,强化上下游产业合作,助推装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形成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