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召开外部董事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字体:打印

  9月2日,中建装饰在京召开外部董事见面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就加强董事会建设、保障外部董事履职进行安排部署。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光辉参加会议。


e908a47a788319994d2c64e8c0b24d08.jpg


  袁文清向四位外部董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中建集团向中建装饰任命的四位外部董事在各自不同的专业背景和职业经历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外部董事的入驻将为中建装饰发展注入新思路、新活力、新动能。


00ee90c4506720ed35ad1df40ecddde1.jpg


  袁文清就加强中建装饰董事会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要切实认识规范董事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董事会建设,是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现实需要、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任务、规范董事会运行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要切实提高董事会运行质量。充分尊重外部董事意见建议,努力创造沟通充分、畅所欲言的董事会文化,强化战略引领,坚持科学决策,筑牢风险防线,发挥董事会改革的制度效能,提高董事会运行质量。总部相关部门要启动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制度文件修订工作,梳理完善授权管理机制,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且合法合规。

  要切实保障外部董事顺利履职。总部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在思想上、行动上、机制上做好全方位的服务、沟通与工作落实,共同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


f81cadef942d18941ec48e8a49736622.jpg


  会上,石光辉介绍了中建装饰基本情况、“十四五”战略规划、当前运营情况等。他表示,中建装饰将聚焦设计、装饰、园林、展陈、照明等领域的人居环境美化传统业务,积极拓展既有建筑改造、环境提质改造、智慧城市、市政亮化升级等领域的城市更新增量业务,实现由单一施工分包商向“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全专业集成”的总承包服务商转变。


b900b2be83dede7659320517eda70d46.jpg


f6c916c40150b03cb461332be13681e1.jpg


56263bac4b77fd0c887d64d6688ed38d.jpg


d4a67b89994d25d7305ad4c3c40a6772.jpg


  程贵堂、杨莉莉、李学冰、史如明等4名新任外部董事分别表示,将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决策部署,做好充分调研沟通,深度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外部董事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作用,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建装饰在京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见面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