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字体:打印

  根据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7月23日,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中建装饰总部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创中建装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林到会指导并讲话。


12dacfe416fb96ea400ef028c40598f1.jpg


  会上,支部委员会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袁文清同支部党员们一道,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d5d47a703a905c07078554a122f8fd03.jpg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准主题主线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形式和载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位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党员学习教育机制。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党支部和党员同志要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党支部要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始终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

  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建成效。党支部所属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建设方面始终走在前、作表率。要当好参谋助手,带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扎实抓好中建“建证”系列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52c70fff2eaef0a68cb78b1f707e19d3.jpg


  袁文清指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肃认真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中建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每一名党员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得到锤炼提升。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分类指导,确保开出高质量、彰显新气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全体党员要把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建装饰上下正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持续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上下功夫,切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两最”发展战略、“倍增计划”和“668”战略举措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全体党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是持续固本强基,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各基层支部要把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把问题整改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廉洁上始终当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袁文清强调,总部党支部承担着管理、监督、服务的重要职能,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为推进中建装饰“两最”发展战略、“倍增计划”和“668”战略举措贡献更大力量。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建装饰总部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建装饰总部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