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召开2021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字体:打印

  4月25日,中建装饰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认真落实中建集团相关工作部署,总结一季度改革发展情况,研究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光辉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洪贞斌作运营分析报告。集团领导张绪海、徐重良、杨双田在主会场参会,集团领导陈鹏在深圳视频分会场参会。

0H6A3292.JPG

  一季度,中建装饰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经营指标稳健增长,高端市场开拓和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稳步推进,“八大体系”建设有效开展。袁文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集团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集团党委向广大干部员工的艰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0H6A3289.JPG

  袁文清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极其重要。要抓好全年工作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二季度各项工作,重点从以下六点着手:

  一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前行力量。持续强化党史学习,高质量组织好集团两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认真研学讨论,提升学习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企业实际,围绕“提质量、惠民生”“暖职工、聚人心”“系群众、践初心”三个主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联动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策划和实施,打造具有中建装饰特色差异化品牌活动,营造网上网下贯通、全员广泛参与的热烈局面。

  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落实集团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要统筹各项工作推进,尽快落地。6月30日前完成市场营销体系、履约体系、盈利体系、海外业务体系、支撑保障体系及监督体系建设,9月30日前完成设计管理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符合条件的单位要争取在年中工作会上完成岗位聘任协议签订工作;加快区域营销总部建设,尽快完善机构设置,保障人员到位,力争在7月1日之前开始履行工作职责,统筹区域市场维护、高端营销开拓等工作;全力落实高质量发展举措,坚持营销底线管理,用高效履约助推项目“快周转”;持续提升项目履约品质,强化项目管理;加强结算和清欠工作,做好久竣未结项目清理,加强过程结算及清欠管控;加强海外风险防控,对照“一带一路”风险项目清单,全面梳理排查境外项目风险;加强对境外人、财、物的管控,有效防范财务风险和合法合规性风险。

  三是深化“六个专项行动”,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加强宣贯,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大“六个专项行动”宣贯力度,督促各级单位贯彻执行;认真做好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多措并举,瘦身健体,以“优化提升企业资产质量”为目标,持续做好存量低效无效企业和资产治理工作,预防增量;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六个专项行动”长效督导机制,组织好“回头看”工作;立足提质增效,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帮助二级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立足长效,深化整改,坚定“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的工作决心,将深化巡视整改与集团“668”战略举措相结合,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四是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力攻坚关键环节。全力推进重点事项,对于重点改革任务,集团要统筹力量,全力攻坚,改出成效,改出特色;全面细化各项任务节点,争取在10月份完成2021年大部分改革任务,确保年底完成各项工作部署;做好过程督导宣传,加大督导力度,及时总结改革进程中的先进做法,充分挖掘特色亮点,树立典型人物,总结优秀经验,在全集团宣传推广。

  五是坚持使命必达,确保完成上半年任务。全力以赴开拓市场营销,各单位要继续深耕重点市场,积极抢抓热点区域市场,聚焦“两新一重”、城市更新、生态修复等重点领域;加速推进苏州公司设立,集团领导班子和主管部门要主动跟进,确保尽快审批。苏州工作组要做好前期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总部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诚信履约加快项目进程,高度关注项目履约,尤其是民生、医疗、扶贫等重点项目,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履约策划,加强过程管控,提供资源支持;稳健列报经济数据,树立正确业绩观,着眼长远,抓好高质量发展,以实干精神补短板、强弱项,杜绝盲目求量的短期行为。

  六是加强资金管理,持续改善现金流;强化资金管控,深刻认识有现金流覆盖的利润才是真正的利润,逐步夯实经营业绩。以现金流管控为抓手,倒逼各业务环节提升水平、完善全过程管理;强化诉讼案件管理,深入贯彻中建集团法律案件管理“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中期会议精神,开展“一对一”案件分析和制定清理方案;强化现金流预算引领,穿透查摆各业务环节管控短板,深入分析现金流状况,源头治理,精准施策,确保企业现金流安全。

  袁文清强调,要持续做好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定向保驾护航。

0H6A3305.JPG

  石光辉指出,要按时间节点加快体系建设,推进中标项目签约,重视公招市场的投标参与;要加快各区域总部和苏州公司建设进程,加快推进海外事业部职能建设;要加强项目履约管理和监督检查,持续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对离任审计、纪检案件督导和夏季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进行重点部署。

  会上,洪贞斌作集团2021年一季度运营分析报告。他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主要经营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围绕“降杠杆、减负债”,全面防控运营风险;持续聚焦现金流量管理,全面提升资金运营效率;全面夯实经营业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六个专项行动”,持续推进低效无效企业治理。

  集团助总级领导和总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