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体:打印

  4月8日,中建装饰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教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主持学习。

0H6A2686.jpg

  会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自学研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材,深入学习,认真体会。

0H6A1676.JPG

0H6A2670.jpg

  集团领导袁文清、石光辉、向翔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0H6A2675.JPG

0H6A2680.JPG

  班子成员张绪海、徐重良等结合企业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对企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集团将围绕“两最”发展战略和“倍增计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落实“668”战略举措。

0H6A2697.jpg

  袁文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筑牢初心使命,增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切实学好用好百年党史,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运用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一往无前地把企业发展事业推向前进。

  袁文清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树牢企业使命担当的政治自觉。要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以“两最”发展战略和“倍增计划”为牵引,真正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要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担当职责使命,围绕重点问题,切实加强改进。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的思想自觉。要保持学习紧迫感,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钉,认真落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成为党史学习“示范组”,领导干部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注重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结合“668”战略举措宣贯,深入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增强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自觉。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有新面貌,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在奋力办实事上有新举措,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创建“职工幸福之家”,打造责任担当、变革创新的事业共同体。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加速“混改”进程,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聚焦提质增效,加快资源整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