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字体:打印

  2月8日,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21年改革重点事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绪海主持会议。


b485ecaccb257e8ad45b76d970c31f34.jpg


  会上,张绪海传达了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中建集团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介绍了集团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及2021年重点任务。


cf43560d7407e798b3a7078731b49035.jpg


  袁文清对集团上一阶段的改革工作予以肯定,对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实施改革三年行动是集团响应中央深化国企改革的具体要求,是适应行业竞争的必然选择,是实现集团发展愿景的必由之路。任何有利于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变革工作,不论大小都属于改革范围,集团要全面、动态深化。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统领深化改革。要以党建工作“六个融合”统领改革全局,首要环节在于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与改革实践相统一,关键环节在于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突出环节在于加强总部示范引领与基层创新相统一,重点环节在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价值创造相统一,充分发挥“五个转化”作用,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改革与发展。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关键环节精准发力。要下功夫找出自身存在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方面短板问题,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机遇意识。2021年要重点抓好治理结构优化、组织机构改革调整、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推进体系建设等六类改革事项,全力攻坚,全面实现“八个突破”。

  四是坚持系统联动,集团上下协同推进。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领域、多方面,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集团要进一步统筹好改革全局,注重各项改革举措的关联性、系统性,坚持集团上下一盘棋,协同共进,真抓实干,彻底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五是坚持责任担当,全面实现改革目标。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改革任务的第一责任人。健全工作机制,要与对标管理提升行动、六个专项行动融合推进、并行开展,在中建内部争先创优,成为改革先锋。坚持结果导向,确保今年全部改革任务完成80%以上,重点任务节点目标100%完成。

  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