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建证未来 | 走出去!海外装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体:打印

  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5月21日,海外装饰党委在深圳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廉洁 铭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80余人,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进程。

  红色经典情境再现

微信图片_20210826164251.jpg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

  在深圳市坪山新区东江纵队纪念馆前,海外装饰青年党员化身李大钊、蔡元培、鲁迅、赵一曼、毛泽东等革命先辈,诵读红色诗文,重现历史瞬间,用革命志士的高尚人格和伟人风范,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沉浸式”现场党课。全体人员还合唱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铿锵有力,激情满怀。

  重温誓词,知识抢答

微信图片_20210826164304.jpg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面向党旗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进行了廉洁承诺宣誓和党史、廉政知识抢答。倡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遵守廉洁自律规范,“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10826164632.jpg

  全体人员还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返回敌后,回复发展”等展区,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的学习形式,大家回顾了革命历史,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海外装饰党委丰富学习形式,打造沉浸式+移动式课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特色教育模式,将党史课堂扩展到革命遗址、历史展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地,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实景学习充分结合,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峥嵘历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