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打印

  9月23日,中建装饰党委在京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中建集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结对共建”第二组组长毛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文清主持会议,中建装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光辉参加会议。


3.jpg


  会上,中建集团党组第一巡视组结合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情况通报及案例进行工作指导。中建装饰2022年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对相关单位的巡察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组汇报情况进行讨论和审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相关单位巡察工作进行点人点事点问题。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性,切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

  切实做好双移交工作。巡察组要编制问题清单,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的原则,在向被巡察党委反馈的同时,也要向总部业务部门进行移交。

  不断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纪检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

  坚持做好整改公开和评价。巡察办要督导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整改公开。要及时进行责任约谈,不断强化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增强震慑力量。

  毛国强对中建装饰本轮巡察工作流程规范、成果丰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本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召开,达到了会议目的和预期效果。同时,对接下来的巡视巡察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9.jpg


  一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发挥自我革命重要作用。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巡视巡察工作质量,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确保问题定性精准,善于从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角度提炼问题,落实好问题底稿制度和与被巡视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机制。

  三是抓牢巡视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做好约谈反馈,抓实整改工作,各相关责任主体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有效形成整改合力,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

  四是全面系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巡察工作。要全面总结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优秀经验和做法,统筹谋划下一个五年工作规划,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效,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建集团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谭茶;中建装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翔,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重良,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等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