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兴第赴中建装饰开展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打印

  9月23日,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一行赴中建装饰开展调研检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集团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建装饰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建装饰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主持会议。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巡视办主任许红,中建装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光辉参加会议。


4.jpg


  调研座谈会上,彭兴第认真听取中建装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建装饰党委、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中建装饰领导、纪检巡察人员开展深入交流。


3.jpg


  彭兴第指出,中建装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党委、纪委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稳步增长,营造了阳光向上良好氛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彭兴第强调:

  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底线思维,纠偏促改防风险;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到强管理、促效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准企业发展道路和方向;抓实抓细党建工作,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持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决把好入口关,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有力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

  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决整治“靠企吃企”等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狠抓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抓不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彭兴第要求纪检巡察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做政治过硬、履职担当、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检巡察队伍建设,压担子、给平台,使纪检巡察干部既干好事业,又实现成长。

  袁文清从坚定发展理念、谋定发展方向、打造人才队伍、推进专项行动、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21年以来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建装饰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建集团各项要求在中建装饰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开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装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重良围绕政治监督、“六专”监督、体系建设、专项整治、纠治“四风”、执纪问责、政治巡察、队伍建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赵文鹏,中建装饰领导向翔、洪贞斌、徐重良、曾强、陈鹏、唐劲松、张涛、杨双田、陈明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检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