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召开纪检系统2022年政治监督、“六专”监督暨综合监督体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体:打印

  8月30日,中建装饰集团在京召开纪检系统2022年政治监督、“六专”监督暨综合监督体系推进会。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集团纪检监督工作部通报了政治监督、“六专”监督、综合监督体系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纪委就相关工作亮点、存在的不足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各单位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扛起监督责任,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高效推进全年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通过采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方式,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做深做细监督工作。要深刻认识“六个专项行动”对于夯实集团发展基础、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对于苦练内功、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严把过程节点,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以责任到位带动工作到位;要将监督工作覆盖全年,在下沉基层调研、检查和督导工作中聚焦短板和弱项,督导基层单位开展“六个专项行动”,推进落地见效。

  推动监督体系纵向到底,提升监督实效。要加强体系运行统筹,认真执行集团综合监督体系方案,完善综合监督体系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并更新本年度监督事项清单,定期组织工作小组会议,研究推进体系运行重点工作,确保监督体系一贯到底;要持续强化业务监督,加强监督发现问题的汇总分析和资源共享,针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监督和专项整治,加强各业务系统之间的横向沟通和协调配合;要立足再监督职责,督促各业务系统认真落实本系统监督工作,按季度制定监督计划,跟进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监督工作,加强问题分析和经验总结。

  集团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所属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督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