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承包公司:BIM+“装配式”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1
【字体:打印

  总承包公司参建的雄安郊野公园唐山展园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856亩,包括核心展园、城市林、预留造林区三部分,主要承担景观游览、文化展示等功能,是国内首个永久性模块化星级酒店项目、雄安新区装配率最高的永久性商业建筑以及国内最大单体弧形模块化建筑。

图片 7.png


  其主体建筑为模块化生态园林酒店,项目部致力于运用科技智慧创造人性化、智能化的酒店体验模式。建筑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地下区域为辅助用房及停车场,一层承担酒店大堂,会议中心、城市展厅、全日餐厅及部分客房等功能,二、三层模块化酒店客房、酒店大堂打破空间边界,传达“厅内有庭,庭外有厅”的唯美意境,一步一景全力打造自然融合、绿色生态的室内空间。


asdf.png


  总承包公司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攻坚前沿技术,实现多项突破创新。项目结合装配式建筑高装配率、高工厂预制率、高技术工业等特点,采用研发、设计、制造、采购、施工、管理MPC一体化建造理念,充分发挥技术平台、产业平台优势,创新服务模式,施工工期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节省75%以上;构建基于BIM技术的信息化智慧管理平台,集智能管理、智能服务、智能体验于一体,实现对项目设计、制造、采购、建造、运营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按照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设计,通过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制造、模块化装配,减少现场湿作业,降低施工噪音,现场建筑垃圾减少80%,实现装配率88.42%,同时大量采用可周转循环使用的材料,设施和设备,完工后重复使用率100%。

图片 9.pn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