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装饰集团西北公司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二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2-16
【字体:打印

  2月16日,中建装饰集团西北公司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二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建集团党组和中建装饰党委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及公司成立十年来的工作,分析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中建装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向翔,副总经理张涛,副总经理兼科技与技术部总经理杨双田在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讲话。

  中建装饰集团西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凤辉代表公司党委作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并作2022年工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向海威作2022年运营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武川主持会议。

  李凤辉作了党的建设工作报告,2021年,公司党委聚焦凝心聚力、夯实基础、改革攻坚,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推进“六个融合”,做到“五个坚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聚焦强根铸魂,为企业发展定向。

  二是坚持实绩导向,聚焦价值创造,为企业发展赋能。

  三是坚持品牌塑造,打造幸福西北,为企业发展添彩。

  四是坚持大抓基层,提升党建质量,为企业发展蓄力。

  五是坚持正风肃纪,精准执纪问责,为企业发展护航。

  2022年公司党委要认真落实集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将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以党建强基赋能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塑体系、抓基层、强基础,扎实推进公司“党建基础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全面强化党建引领,筑牢企业发展之根。

  二是深化人才强企战略,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三是聚焦党建质量提升,夯基蓄势融合发展。

  四是同心凝聚发展合力,持续打造幸福西北。

  五是压实责任扩大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李凤辉作了题为《励精图治,逐梦荣光,展现西北新面貌  固本强基,竞进提速,贡献西北新作为》的讲话。

  讲话回顾了公司十年发展取得的五个方面成就:

  一是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二是经营区域不断拓展。

  三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四是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五是员工福祉不断增进。

  十年的发展积累了五个方面的经验启示:

  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二是必须保持战略定力。

  三是必须坚持固本培元。

  四是必须坚持人才兴企。

  五是必须坚持求真务实。

  2021年公司在提质发展、稳健发展上迈出了积极有效的步伐,取得五个方面的成绩:

  一是防疫生产统筹推进。

  二是战略规划科学制定。

  三是改革攻坚步伐有力。

  四是人才培养加速提升。

  五是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讲话从宏观经济,行业发展,国家政策,系统内部四个层面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发展形势,号召广大员工解放思想,树立危机意识和远大志向,快速行动,推进实体化运营,加快孵化分支机构,全面激发发展潜能。

  李凤辉就如何在2022年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意见:

  一、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

  党建引领方面:

  一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二是促进党建与生产的深度融合。

  三是推动党建工作形式创新。

  四是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五是提高监督执纪效能。

  企业文化建设方面:

  一是以员工共同价值追求为导向。

  二是以文化宣传为抓手。

  三是以员工关切为重点。

  二、高质量发展需要澎湃的内在动力

  固本强基方面:

  一是坚持一体化推进,持续抓好巡视巡察整改。

  二是按照集团统一部署,狠抓“八个体系”建设。

  三是坚持“资金为王”,大力推进财务精细管理。

  四是强化合规风险防控机制,提升风险管控效果。

  改革创新方面:

  一是积极推动大项目经理部早日升格为实体分公司。

  二是大力推进市场营销从领导营销向团队营销转变。

  三是大力推进生产方式从传统建造模式向智能装配式转变。

  三、高质量发展需要全新的竞技状态

  提升品质方面:

  一是在高端营销上取得突破。从影响大、质量好,可持续三个方向把握营销品质。

  二是在品质履约上持续发力。提升优质履约、快速履约、安全履约、标准化履约和均质化履约水平。

  提升效益方面:

  一是实施精益管控。加强商务管控和资源整合能力。

  二是倡导厉行节约。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

  四、高质量发展需要持续的发展后劲

  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

  一是把好选人关。

  二是建好双通道。

  科技创新方面:

  一是持续加强科技投入。

  二是加强人才引进培养。

  三是深入开展课题研究。

  四是做好成果积累应用。

  五、高质量发展需要良好的发展氛围

  一是坚定不移地把实现公司发展指数最优与满足广大员工美好生活向往融为一体,让西北装饰人的明天更好。

  二是坚定不移把打造幸福指数最高与强化员工服务保障融为一体,让西北装饰人的福祉更高。

  向海威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聚力提质增效 全力以赴推动公司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运营工作报告。

  向海威从七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

  一是创新谋变增添新动力。

  二是市场营销转变新策略。

  三是项目履约再上新台阶。

  四是设计技术初显新成效。

  五是内部管理得到新提升。

  六是风险化解取得新突破。

  七是价值党建谱写新篇章。

  2022年公司将“聚焦六大短板,提升六种能力”,扎实开展全年重点工作:

  一是聚焦市场瓶颈,持续提升市场攻坚能力。

  二是聚焦履约短板,持续提升品质履约能力。

  三是聚焦降本增效,持续提升项目盈利能力。

  四是聚焦技术创新,持续提升设计科技能力。

  五是聚焦基础管理,持续提升内部管控能力。

  六是聚焦价值党建,持续提升党建引领能力。

  集团领导对西北装饰2021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结合当前新形势对西北装饰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清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聚焦西北,保持定力。

  要打好西北地区“阵地战”,逐个攻坚重要中心城市;要深耕西安“根据地”,守好乌鲁木齐等“主战场”;坚持“一事一议”原则,适时关注西北域外的优质客户。

  二是夯实体系,提高毅力。

  要加强营销体系建设,聚焦高端营销,通过抢抓“一手单”,培养开拓市场和投标能力;要加强履约体系建设,重视项目团队的培养,增强履约意识,切实把“履约是最好的营销”落到实处。要加强盈利体系建设,把握过程资料完备、设计工艺优化等创效点,增强系统联动,各部门、各系统要相互配合做好盈利体系建设,提升盈利能力。

  三是锻造队伍,激发活力。

  要强化营销、履约、盈利、设计等“七个体系”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公开竞聘等方式,加快选拔、培养、使用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纯熟、作风优良的青年人才;要优化内部激励机制,激发干部人才活力,加速干部和专业人才的综合培养,加大干部输出的力度。

  四是营造氛围,凝心聚力。

  要持续打造“阳光奋斗”的企业发展氛围;要坚守“匠心品质、表里如一”的企业品格;要拒绝“躺平”心理,激发奋斗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规模、效益和品质。

  会议开展了公司各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述职评议。

  会上,下达了各党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各经理部2022年目标责任书。

  李武川通报了公司2021年职工代表提案落实情况和2022年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情况,并审议大会决议。

  会议还表彰了公司年度先进工作者、西北工匠、抗疫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经理、先进集体、平安项目。

  集团办公室、企划部、党建工作部、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在京视频参会,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员工代表等共计91人分别在西安主会场和10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装饰集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